定了!威高宣布54亿完成收购Argon Medical !
发布日期:2018-1-25 点击数:1819新闻来源:器械三角君 麦科田医疗

威高的海外突围开始了!


今晨,威高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对美国Argon Medical 的收购,交易金额达8.4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98亿人民币。这桩从去年开始就被媒体广泛报道的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




威高的国际化之路能否迈上新台阶?


威高的国际化之路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当时威高在德国、埃及、法国、俄罗斯、越南、英国等20个国家注册了新商标“洁瑞”,经过一番努力让“洁瑞”品牌在国际上得到了一定的认可。


2001年,威高调整海外战略,将原来主要瞄准东南亚市场,扩大到全球市场,重点主攻欧洲、非洲市场。同时与国外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利用贴标生产或代理销售,扩大海外贸易,强化其国际化标准。


应该说,威高的国际化之路起步很早,也做了非常多的尝试和努力,但成效却并不明显。2016年财报上看,威高总营收67.3亿人民币,其中有96%的收入来源于中国本土,海外营收仅占4%。




与此同时,同为国产耗材三巨头之一的微创医疗,在国内和国际业务分配上显然是最合理的:总营收27.29亿,国内占46%,国际占54%。


其实在2014年以前,微创和威高及乐普一样,也是纯国内市场为主的公司。通过查看他2013年的营收分布,总收入为9.39亿人民币,其中80%来自心脏支架业务,其中95%来自国内业务,海外业务占比不超过5%。


到了2014年,微创2.9亿美元一举收购Wright骨科业务,惊艳全球。而这一收购不仅帮助微创完成了海外布局,还充分利用其在国内生产的优势,把产品逐渐转移到中国生产,进一步提升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可以说,微创国际化的成功完全归功于对Wright Medical骨科业务收购和整合。同样的例子还有医械一哥迈瑞,其在2008年收购美国Datascope之后,正式成功进军海外市场。



如今,威高如法炮制。


通过收购Argon Medical,一方面可以丰富其产品线,优化产品组合,向高端医疗器械生产迈进。同时,威高还将获得Argon成熟的国际营销渠道,并将威高集团的产品销往全球。


一举54亿的大收购,能否让威高的国际化之路迈上新的台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国Argon Medical简介:


美国爱琅医疗器械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及销售以及分销用于肿瘤介入及血管介入手术的医疗器械。其市场领先产品组合主要包括活检产品、血栓管理设备、导液管及导丝以及其他辅助设备。


主要产品在美国细分市场与巴德、TSK产品位于行业前三,受到临床医生的广泛认可。活检类产品几乎覆盖了活检器械的全部领域,部类齐全,其中血管介入产品是美国FDA唯一指示使用的外周血管触壁血栓切除系统。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1.18亿美元。


据威高公报,其客户总数为5428家,其中医院客户3149家、血站客户414家、其他医疗单位客户679家,经销商客户1186家。


上一条:输液医疗器械,拿证10大公司   下一条:大手笔!威高56亿收购美国械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会员登录|会员注册|忘记密码|航空信息|火车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
  版权所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  WWW.CNCAMDA.ORG
电话:010-68330336  邮政编码:1000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815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和复制本站的任何信息  目前您是第4167498位     技术支持:温州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