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4-4 点击数:735

  

  2018325日下午,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在江苏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召开了“四届三次理事会  暨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由上海康德莱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彩亮主持。58家理事及理事以上单位负责人或负责人代表到场参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分会名誉理事长卜长生和专家何国柱老师。

分会秘书长李未扬从“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化政策,完成团标制订、发布工作;组织国标、行标、团标宣贯和专业技术培训,提升行业技术水平;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就行业共性问题与政府部门沟通请示;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国际国内展会,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注重横向联系,积极参与其他社会组织的相关工作”等方面向理事单位汇报了分会2017年主要工作。   李秘书长指出,2017年在会员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分会取得了较快发展。高分子分会理   事单位及理事以上单位共计71家。2017年积极发展会员单位41家。分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能力水平   不断提升,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势头。此外,李秘书长亦向理事单位代表汇报了2017年度分会   财务情况。

随后,与会理事单位代表共同研讨了2018年分会工作计划。2018年分会工作主要涉及到 “积极响  应国家标准化政策,做好标准宣贯工作和完成2018年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行业自律,树立遵守行业  规范的标杆企业;配合政府做好法规发布前征集意见工作和新法规培训;加强行业信息统计工作;加  强组织机构建设,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协会工作;组织新技术推广会,促进应用行业先进技术;组  织企业参加国内、国际展会,加强交流与合作”等方面。

在“团体标准制定”方面,李秘书长希望有条件有兴趣的单位积极报名,参与到标准的调研、起草和验证等工作中,为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可操作性,更好的提高标准质量共同努力。对于已发布的团标  的实施情况要进行追踪,总结经验,改进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按流程对标准进行修订。

加强行业自律,树立遵守行业规范的标杆企业方面,李秘书长强调,一定要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分会的监管和督促职能。要加大对分会四个管理  规范的实施和认定力度。对自觉执行分会  管理规范的企业,我们要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它们的产品;对那些不遵守行规的企业,督促无效时,  要将其列入行业黑名单并在网上公布,同时递交国药总局作为审评依据。

 

会上,浙江苏嘉、常州回春、驼人等单位代表对“飞检”、“高值耗材”、“不良事件”、“两票制”以及“标准化工作”相关话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希望分会评选标杆企业,组织学习,以提高企业  技术、管理水平。

分会名誉理事长卜长生强调了理事会的召开意义,对当前国家机构改革,特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设置进行了介绍;针对理事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

分会专家何国柱老师从国家局角度出发对国家局飞检的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希望企业能积极配合   飞检;消除飞检给企业带来的负面消息,从技术和管理上双管齐下,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

 此外,与会代表共同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的申请,高邮亚普   塑业有限公司、义乌市环稠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理事单位的申请。 会议最后,经理事会讨论并决定在年  会上表彰几年来为分会标准化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标准化先进企业”单位6家,分别是:深圳恒方大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亚邦天龙医用新材料有限公司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  限公司武汉智迅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伏尔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新津事丰   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标准化先进个人”12人,分别是:田晓雷、盛丰、尹晓彤、罗坚、闫宁、张谦、李君、张俊伟、孙伟、罗建兵、邹纯平、祝文威。

会议最后,王毅理事长讲话。王理事长首先对各理事单位的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解了组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深远影响。他说可以预见的是,以后国家对医疗器械的  监管会越来越严格,企业想要存活、要发展,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味抱怨是没用的,只有自身强大才是王道!

 

上一条:“医疗器械—高分子2018年会暨国际医用耗材产业发展论坛” 在江苏南京召开   下一条: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杭州召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会员登录|会员注册|忘记密码|航空信息|火车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
  版权所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  WWW.CNCAMDA.ORG
电话:010-68330336  邮政编码:1000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815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和复制本站的任何信息  目前您是第4166752位     技术支持:温州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