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局指名道姓点问题 严肃认真抓整改
发布日期:2017-8-4 点击数:863新闻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湖北省食药监管局和省教育厅根据前期省食药安办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联合组成督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反馈意见的方式,对全省9个市州14个县(市、区)95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近日,省食药安办、省食药监管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督查通报》,通报中直指姓名点问题,在全省上下引起较大反响。

  《通报》直指各地学校发展不够均衡,学校食品安全仍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部分学校食堂建设投入不够。二是部分学校食堂存在交叉污染风险。三是部分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四是部分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

  《通报》要求,一要立即进行排查整改。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这次通报指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挂牌督办,务求实效。

  二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各级政府要持续加大学校食堂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在学校规划、改建、扩建过程中统筹考虑食堂设施和条件的改善,******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突出农村学校食堂、无证照供餐单位、民办托幼机构、校园周边小饭桌等重点单位,按照《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要求设置食堂布局与设施。

  三要针对重点加强监管。要突出重大节假日、学校集体活动、中高考、春秋季开学等重点时段监管。对管理薄弱的,要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对问题严重的,要坚决停业整顿;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学校要指导食堂开展经常性的自查,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要建立运行有效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可追溯,牢牢把住学校食品安全进口关。

  四要扎实搞好学习培训。要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先体检后上岗”原则,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规范从业行为。

  五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健康卫生常识,培养学生良好饮食习惯,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充分利用“放心食堂”示范创建这一载体,加快推动学校食堂提档升级。

  在秋季开学前后,湖北省局和省教育厅将进行回访督查,对整改仍不到位的将组织约谈,对违法违规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上一条:上海实施医疗器械优先审批流程 为医疗技术创新开辟绿色通道   下一条:三明市长:全国耗材一律两票制,大型设备和高值耗材国家统一定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会员登录|会员注册|忘记密码|航空信息|火车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
  版权所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  WWW.CNCAMDA.ORG
电话:010-68330336  邮政编码:1000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815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和复制本站的任何信息  目前您是第4167695位     技术支持:温州百度